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做客大众论坛 聊聊春运那些事儿

2018-02-1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认真回复网友提问

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2月12日上午10点,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做客大众论坛,就春运相关问题进行在线交流。1小时内,市交通运输局与网友互动30余次,认真回答了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线交流活动一开始,就有网友要求春运期间加强出租车管理。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加强出租车驾驶员教育,提高服务质量,是市交通运输局一直以来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但是仍然有个别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有待提高,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如市民乘坐出租车时遇到问题,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市交通运输局将严肃处理。

  有网友对春运期间网络购买汽车票进行了咨询,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目前网络购票可通过携程网和菏泽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在线购买,方便快捷。

  上午11点,在线交流互动结束。截至今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已举行在线交流活动20期,回答网友提问800余条。通过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得以直接了解市民诉求,高效解决涉及交通的相关问题。

  附:部分交流问题

  1.今年春运期间菏泽城区可能会出现哪些拥堵点?

  答:春运期间菏泽城区客运高峰可能出现在春节过后的正月初六、初九、十六,在城区客运站附近,客流量较大,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

  2.交通运输部门针对春运进行了哪些应急准备?

  答:交通运输部门下发了春运方案,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组织机构,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安全督导,准备了应急物资及应急车辆。

  3.过年期间,使用顺风车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答:根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文件,第十条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私人小客车合乘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空气污染,城市人民政府应鼓励并规范其发展,制定相应规定,明确合乘服务提供者、合乘者及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三方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