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村公路实行“路长制” 公路养护有了责任人

2018-08-1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在线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苏龙生)8月13日上午10时,菏泽市交通运输局以“农村公路路长制”为主题,举行在线交流活动。按照制度,市、县(区)总路长由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负责具体路段的障碍物清理、公路集贸市场取缔、公路扬尘治理等六项工作。

  2016年,菏泽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公路,同时启动了自然村通公路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所有自然村通公路。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22618.7公里,其中县道1637.8公里、乡道2745.9公里、村道18215.2公里、专用公路19.8公里。

  农村公路在修更在“养”。针对农村公路的具体养护工作,菏泽实行“路长制”。市级总路长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市域内每条国省干线分别由一名市级领导担任路长。县(区)级总路长由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县域每条国省干线、县道明确一名县(区)级领导担任路长。乡级总路长由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乡镇(街道)区域内每条乡道明确一名科级领导担任路长。

  按照制度,路长主要职责有六项,一是清理违章建筑物、二是取缔公路集贸市场、三是治理公路扬尘、四是整治交通秩序、五是提升绿化标准、六是完善安防设施。

  交流活动现场,有网友提问,牡丹区王浩屯镇的陈庄、骆寺到马岭岗镇朱桥的几百米路何时修啊?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如有修路需求,建议按照有关规定向属地乡镇政府提出申请,报县区交通主管部门后,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实施。为了方便群众,市交通运输局表态,在线交流活动结束后,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有网友反映,东明沙窝、码头等地修建的农村公路,现在部分路段已是千疮百孔,希望交通部门能够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全市大力开展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同时大力推行“路长制”,每条公路都明确路长、明确职责,统筹公路建设养护、绿化保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下一步,交通部门将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做牢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