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之歌 菏泽网歌赛首场比赛选手频传正能量

2016-10-3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晁岳宁 朱丽娜

刘金民台上演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

65岁老人首登舞台演唱《一壶老酒》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记者 孔祥申 晁岳宁 见习记者 朱丽娜)10月29日,中达之声·菏泽第四届网络歌手大赛正式开赛,45名选手首登擂台,向梦想出发,其中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从8岁最小选手初出茅庐到65岁老人台上尽情演绎,赛场上选手各展风采,角逐晋级名额。

  追逐音乐梦 “盲人”选手二次登台演唱

  “妈妈呦妈妈,亲爱的妈妈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是你领我走上光明的人生路……”3号选手刘金民带着一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来到菏泽第四届网络歌手大赛的首场初赛现场,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高度关注。刘金民今年48岁,来自华瑞食品公司,十余年前眼底病变导致眼睛视力极其模糊,仅存一些光感。“这是他第二次登上网歌赛的舞台,上一届在复赛环节落选,今天我的腰扭了,他眼睛又看不见,只好在其他参赛选手的帮助下登台演唱。”刘先生的妻子路平丽告诉记者。

  刘先生说,自己从小喜欢唱歌,但是工作以后开始,工作压力大就没有在继续唱下去。“三年前偶然一次,听到老师在教女儿学声乐的时候,感觉老师唱得真好,那时候似乎年轻时的演唱激情全部迸发出来了,特别想唱歌。”刘先生告诉记者,很多时候自己会和女儿一起去学声乐,老师教女儿,自己就在旁边坐着听,回家来自己和女儿一起练习。平常妻子也十分支持他唱歌,晚上的时候经常陪着去新天地公园和一些爱好音乐的人唱歌。

  刘金民说,眼睛出现眼底病变的时候,自己很苦恼,仿佛生活一下跌入悬崖,经常把自己关在家里,后来唱起了歌,心里找到了一个释放压力的出口。“在音乐里面他可以找到生活的乐趣,音乐中所传递的顽强精神让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气。”刘金民的妻子告诉记者,现在刘金民在生活中特别乐观积极,一起唱歌的老师特别喜欢他的生活态度,经常教给他唱歌,他自己也特别乐于学。

  “这次虽然晋级半决赛了,但是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希望能把自己的歌声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刘金民说。

  六旬老人乐观登台 重在参与

  “我这是第一次登台演唱,心态还算比较好,重在参与。”家住定陶区65岁的李华老人告诉记者,自退休后参加老年大学歌唱队,对音乐产生了极大地兴趣,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第四届网歌赛报名信息,就主动报名参赛,虽然没有晋级,但是自己一定会继续唱下去的。

  李华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去西藏拉萨支边,在西藏待了近20年,经常听西藏歌曲,后来回到菏泽,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学习唱歌。退休之后,感觉生活要充实一些,就报了老年大学学习唱歌。“家人都觉得我像‘神经病’一样,大半辈子不唱歌,现在整天唱歌,一开始都不习惯我在家里唱歌,慢慢地他们也都支持了。”李华说。

  记者在看到市民王女士聚精会神地听台上选手唱歌,她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看到这里有比赛专门过来看看,自己退休后也经常参加社区的演唱比赛,但是由于害怕唱不好,没有报名这次比赛。“退休后一点都没闲着,看到台上65岁的这名选手都敢登台演唱,自己也被感动了,下次也要报名登台。”王女士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