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女歌手吴欣微:用音乐释放自己

2016-10-22 19: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朱丽娜

吴欣微在台上激情演唱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一副沙哑的嗓音传递着一个摇滚乐手对音乐的热爱,她热爱舞台,热爱音乐,更爱在音乐中寻求真谛。她今年22岁,是四川文化艺术音乐学院的流行演唱专业的一名学生,曾凭借个性的音色和独特的台风摘得微视好声音绵阳赛区冠军、四川省冠军。她就是吴欣微,决定登上中达之声·菏泽第四届网络歌手大赛的一名充满音乐梦想的选手。

  音乐就像“精神鸦片”

  “从小就挺喜欢音乐,那时候就觉得唱歌时的感觉特别好,自己像走在沙滩上一样,轻松自由而又不乏激情。”吴欣微说,在3岁的时候吴欣微学会的第一首歌是《水浒传》的片尾曲《好汉歌》,那时候,电视上很多频道都会播《水浒传》,她往往为了听一首歌要等上一个小时。自从学会了以后,吴欣微开始到处唱给别人听。

  “别的小女孩儿学歌曲都是学一些轻柔的歌曲,而我却选择《好汉歌》,这是冥冥之中就注定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吴欣笑着说,“音乐对我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是一种‘精神鸦片’。”每一次唱歌都能让吴欣微找到更真实的自己,在音乐中,她找到了生活中无法得到的满足感,也找到了一种宣泄自我的方式。

  2005年,看到“超级女声”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时候,吴欣微内心似乎有一种无法抑制的冲动,她也想像她们一样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学音乐,我也想从音乐中找到那种闪闪发光的感觉。”吴欣微说。

 

  摇滚,释放她的天性

  高二那年,吴欣微开始学习音乐,从此,音乐便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撑力量。刚开始,吴欣微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家人认为这样不仅会耽误学习,也会让她学“坏”。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吴欣微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下去。“如果当时放弃了音乐,我觉得我再也找不到任何可以如此吸引我的东西了。”吴欣微说。

  终于,在吴欣微的不断努力下,家人看到了她的坚持,开始支持她学音乐。“当时我激动得要疯掉,有了家人的支持,那时候自己就无所畏惧了。”吴欣微开始一边学习音乐一边学习文化课,“其实这是一段特别艰辛的过程,高考的压力、学习音乐中遇到的种种坎坷,但是,这是自己选择的道路,怎么能放弃呢。”吴欣微笑着说。

  2013年,吴欣微顺利考入四川文化艺术音乐学院,离她的音乐梦想更近了一步。吴欣微嗓音中带着些沙哑,这让她的音乐教师对她产生了兴趣,吴欣微的老师找到她,问她是否愿意学摇滚。吴欣微毫不犹豫的点头,她喜欢摇滚,喜欢在摇滚中找到的那种释放的感觉。

  在舞台上,她找到了更真实的自己

  大学期间,吴欣微一边坚持音乐学习,一边在酒吧驻唱,她一开口唱歌,台下观众就被她的摇滚风带动了起来,她在台上释放激情,观众在台下随着旋律舞动,她喜欢上了这种被舞台征服的感觉。吴欣微想登上更高的舞台,让自己的旋律传递给更多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欣微报名参加微视好声音并一举获得绵阳赛区冠军、四川省冠军。“我喜欢音乐,喜欢在舞台上被接受的自己,每一次在音乐中我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吴欣微说。

  “从朋友圈里看到很多人在转发菏泽第四届网络歌手大赛的信息,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犹豫,因为有种“近乡情更怯”的感觉,担心自己取得不了好成绩。”后来,在朋友的说服下,吴欣微终于下定决心报名参加比赛,“我现在对比赛结果并不看重,只要能登上舞台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