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届网歌赛落幕 菏泽赛区冠军歌手夺冠

2013-09-29 23: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李兆辉 刘明明

冠军贺思剑在倾情演唱

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为冠军颁奖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李兆辉 见习记者 刘明明)9月29日晚,“新声来了”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山东协和学院举行。经过全省各地海选、初赛、复赛近三十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的17名大众网网友同台竞技,倾情演绎,为到场的2000余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桂林,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等出席本次活动。菏泽网友贺思剑以《传奇》和《生死不离》感动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一举获得比赛冠军。


  “新声来了”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自开赛以来,菏泽、济南、日照、青岛、烟台等5大分赛区的选手经过了海选、初赛、复赛,最终产生了总决赛的选手名单。

 

  9月29日晚上7:30,激烈的角逐正式展开。比赛共分两轮:首先,参赛的16名参赛选手抽签分成8组进行两两PK,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桂林,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明水,济南军区前卫文工艺术团艺术指导杨晓燕,山东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冉艳,内地流行歌手、山东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闫寒等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对歌手分别进行了点评。

 

  接着,由来自全省房产、财经、汽车、消费、家电、旅游、健康、教育等行业的100名行业精英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对歌手表现进行了投票,通过大众评审团投票选出的8名选手和评委打分选出的2名选手共同入围十强。

 

  随后,开始第二轮的“十强争霸”,专业评审团对十名晋级选手的演唱进行打分,根据平均分数高低,选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在比赛中,或者是美声、或者是民族唱法、或者是通俗唱法,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或翻唱经典曲目,或演绎原创新歌,配合流转的舞台灯光、梦幻的烟雾气泡,为在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比赛间隙,从首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中走出的冠军,并凭借一曲《会呼吸的痛》在 “中国好声音”节目中被广大观众所熟悉的歌唱演员曹寅惊喜登场,以一曲新歌《我爱过的那个人》,让观众再次感受了他深情而有力的歌喉。

 

  经过4个小时的比赛,最终,网友贺思剑以《传奇》和《生死不离》感动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一举获得比赛冠军。网友李晟硕、李晓青分获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亚、季军,网友贾崇珍、刘沙、程滕二蔓、朱凤娟、曹宇、李湘苓、肖帅获“十强选手”称号。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大赛的冠、亚、季军和获得“十强选手”称号的网友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宣布: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精彩部分,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银座歌唱家承办;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山东英才学院、山东协和学院共同赞助;以“网聚新声,歌传四海”为主题,旨在倡导积极向上的山东网络文化,传播网络媒体主流价值观,丰富人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为有音乐才华的网友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本次大赛共设立菏泽、济南、日照、青岛、烟台等5大分赛区,自开赛以来,短短几个月内,通过大赛网页成功报名的选手超过500人,网友自发投票超过100万票,大赛专题页面点击率超过1000万PV,受到了众多网络歌手的热烈响应。

 

  有兴趣的网友可随时登陆大众网,继续关注山东省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