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组合:向坚守音乐梦想的人致敬

2016-10-2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郭亮

三人演唱Beyong《光辉岁月》

高明与高振一起练习音乐

  大众网菏泽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 郭亮)他们亦兄亦友,他们热爱音乐,他们生长在一个充满音乐气息的家庭,他们是2013年第二届菏泽网络歌手大赛冠军获得者“亲兄弟”组合,老大叫高明,带着对音乐的追求将要远飞英国的“准博士”;老二叫高振,将音乐作为自己事业的音乐培训师;老三叫高歌,带着音乐梦想的中学音乐教师。他们说,每一位坚守梦想的人都是可敬的。

  音乐,让他们更加喜欢自己

  “音乐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悟,它已经融于生命,无法剥离。”谈及音乐,高振坦言,由于从小生长在音乐之家,兄弟三人带着对音乐与生俱来的喜爱和天赋,从小便以音乐为伴。当别人玩游戏的时候,三兄弟就坐在钢琴前看着曲谱“玩”起了音乐,虽然现在都有了各自的事业,但依然是有空的时候就在一起玩玩乐器,聊聊音乐。“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享受,音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高明说到。

  兄弟三人带着对音乐梦想的追求,大学时都选择了音乐专业,这让他们离自己的音乐梦更近了一步。2013年参加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的时候,三人还都是没有走出校门的学生,高歌刚刚进入大学校园。“那时候还是挺有压力的,参加比赛的都是前辈,舞台经验和演唱技巧都比我们成熟,虽然在学校也会参加比赛,但是当时这么高规格的比赛还是头一次。”高明坦言,以前他们参加比赛都是钢琴、吉他和萨克斯三种乐器组合,并未三人组队演唱,三人登上舞台组队唱歌还是第一次,种种压力下,他们开始试着去突破自己。“我觉得是网歌赛让我们三个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变得越来越自信。”高振说,音乐,让他们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高振称,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不仅需要机遇更需要自己努力争取,要保持一颗对音乐的赤诚之心。对每一个喜爱音乐的人来说,舞台可以将个人的魅力和对音乐的热爱展示的淋漓尽致。

  高明告诉记者,每位观众所欣赏的音乐风格可能是不同的,歌手需要用心思考,尤其在选择曲目时,要用音乐把自己的音质特色表达出来,找准定位,尽我所能的诠释出音乐的精髓。“获得奖项是次要的,比赛可以不仅增加舞台经验,更可以提升音乐技巧。”高明说。

  音乐没有好坏,需要用声音诠释

  “我们喜欢玩各式各样的音乐,它已经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和一生的事业。”高明告诉记者,从那些年的艺考到如今赴英留学,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但内心里对音乐的执着一直支撑着自己向前走。刚去英国的时候,由于存在巨大的文化差异和语言屏障,让他在英国的生活举步维艰,仅凭对音乐的坚守和热爱让他在异国他乡坚持下来并顺利拿到留学资格。

  音乐属于一种精神依赖,它本身没有好坏。“亲兄弟”组合将音乐和生活融于一起,他们在音乐中寻找生活的幸福,在生活中汇聚音乐的灵感。“我们三个一直在试着制作原创音乐,但至今还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高振说,翻唱别人的歌曲总会不自觉地与原唱对比,但是每位音乐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没办法直接对比。对一个真正喜欢音乐的歌手来说,要努力实现从模仿到原创的蜕变。

  从2013年10月他们初登舞台,内心带着怯懦的稚童蜕变成如今成熟稳重,对音乐充满着自由和渴望的追梦人。他们身上散发着一个音乐人对梦想的坚守。“我想听到世界上所有的音乐,我向往自由,也想在自己的音乐中融入更多的元素。”高明坦言,如果有机会,三兄弟还将继续参加比赛,将自己的原创音乐带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