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家万户温暖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日夜加班

2016-11-16 2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为东站小区开启入户阀门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 维修小区内阀门漏水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维修馨润家园站内远传压力表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查看小区站内运行数据

恒达热力工作人员到业主家中查看供暖情况测温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李欣)今冬采暖季进入第2天,菏泽恒达热力供热人开始陷入针插不入的忙碌中。大众网记者跟随恒达热力管理三部进入施工现场,了解热力公司二级管网管理部工作人员的工作。

  加班加点工作 温暖来之不易

  11月15日19点钟左右,客户管理三部的供暖管理员刘福久到达绿河小区业主家中查看室内温度,检查供暖质量,业主刘先生夫妻表示自己家中供暖质量较好,温度在20度左右,刘福久才放心的前往下一家业主家中。

  同是19点钟左右,客户管理三部的其他供暖管理员在东站小区为业主打开入户阀门。

  21点钟左右,供暖管理员在维修馨润家园站内远传压力表。

  22点钟,供暖管理员逐个查看小区站内运行数据。

  23点钟左右,供暖管理员紧急维修小区内的阀门漏水。

  这是供暖季中供暖管理员最平常的一天。

  刘福久向记者介绍说,三部共有14名工作人员,负责13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负责的区域内共有68个小区。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季,14名供热管理员分为八九个小组,每天在负责区域内的68个小区内检查处理问题到晚上12点左右。

  可见一个真正的“暖冬”来之不易。

  出门时孩子没醒 回家时已经睡着

  今年供暖季到来,仍有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没有改造。开始供暖后,空气堵塞、炭渣堵塞造成的爆管问题开始出现,供暖管理员每天会接到数十个维修电话,需要奔波于各个出故障的小区进行放气、清理管道工作。

  “每天基本上从早晨六七点钟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忙起来的时候经常一天两顿饭。”刘福久说,“早晨出门的时候孩子还在睡觉,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太忙了很少照顾家里。”

  借助智慧热网 减少员工工作量

  今年,菏泽恒达热力聘请同方股份进行了包括改造和升级原有系统,建立集中供热计算机综合监控系统,新建调度监控中心,平衡改造50万平米二级管网,搭建室温采集监测系统等的热网建设。可通过建立自控系统,实现全网均匀性调节,解决部分区域供热质量较差的问题,为菏泽城区提供高质量稳定的供热服务,有效地提高供热质量。

  智慧热网的建成,换热站可以实现“无人值守、有人巡检”的工作状态,能减少供暖工作人员的部分工作量。目前,恒达热力智慧热网正在努力调试中,期待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