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降温了,热力公司按计划启动“供暖”

2016-11-07 11:28: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一股寒流再次侵袭,使我市最低气温直逼零度。11月6日,牡丹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两家热力公司已分别按照计划启动供暖工作,预计11月10日一些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就能热起来。

  据天气预报,我市11月7日气温为4度至12度,11月8日为2度至12度,11月9日为6度至12度。随后,气温逐渐回升,但最低气温始终在10度以下。菏泽恒达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记者介绍,该公司与清华同方合作的智慧热网系统于11月5日启动运行,对供热主管网冷水加热升温,并进行热网联调;另外陆续运行各二级管网,争取11月10日向各用暖户送去温暖。

  那么,智慧热网系统有哪些作用?“通过智慧热网系统,主管网热水在各二级换热站的流量、压力、温度等运行参数在我们公司的集控中心一目了然,电脑可自动化远程控制。”该负责人对牡丹晚报记者说,通过智慧热网,可实现全网均匀性调节,可以解决部分区域供热质量较差的问题,为菏泽城区提供高质量稳定的供热服务。在此,他提醒所有已接入清华同方智慧热网系统的用热小区、单位,务必保持热站电源畅通。

  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该公司正在抓紧调试供热首站设备,并于11月5日在各小区陆续启动供热冷运行工作,即将对主管网冷水加热升温。在此,他通过牡丹晚报提醒广告用暖户,冷运行期间,各用暖户家中务必留人,发现问题及时拨打该公司各片区负责人电话或客服热线7351117、7351118、7351107、7351108联系处理。冷运行过程中,暖气系统里已注满水,请用户不要随意自行拆卸、改动暖气设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