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入住半年未通燃气 是因入住率低吗?

2016-11-1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张女士已去燃气公司开通账户 且手续齐全

张女士展示的交房时缴纳的燃气初装费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孔祥申)入住新房本来是件开心的事情,可菏泽市开发区中南?世纪锦城的张女士却很烦恼,原来张女士新房近日装修完毕即将入住,自己所处的10号楼却自5月份交房起一直未通燃气,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小区物业则回应称,晚上观察灯光得出该楼入住率偏低,达不到燃气开通标准。

  新房交房半年未开通燃气 只能用电器做饭

  张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今年5月份,她所在的中南?世纪锦城10号楼、11号楼交房,陆续有人装修入住。在领钥匙的时候,自己和其他业主都交了2300元的燃气开户费,然而至今燃气都没有开通,炒菜都是用电磁炉,洗澡也很不方便。

  10号楼、11号楼的业主都和张女士有着同样的烦恼,家住10号楼26楼的周先生已经入住了两个月,最近刚刚喜得贵子,燃气迟迟未开通给周先生带来了诸多不便。“妻子怀孕期间,没有热水可以洗澡,现在孩子出生了,也没有热水给孩子洗洗衣服,太不方便了。”周先生说。

  “小区里面燃气设施、燃气管道都通了,我们也在燃气公司开通了账户,可燃气公司说开发商未与他们沟通开通燃气。”张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和其他业主多次找开发商协商,而开发商都以物业统计入住率太低而拒绝了业主们的请求。

  入住率低不给开通 入住率由晚上查灯得出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中南?世纪锦城物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10、11号两栋楼共计256户,现在入住了约32户,入住率低于30%,按照燃气公司的规定,不能开通燃气。

  针对这一说法,张女士表示不能接受。“自交房起,陆续有业主装修入住,我们那一层就有三家入住,业主群里面也都有联系,不可能那么低的入住率。”张女士说,据他们自己统计,目前两栋楼已经有100余户业主入住。

  为何两份入住率差距如此之大?该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物业得出的入住率是晚上较晚时段,由员工查住户所亮灯光得出。“太荒唐了,这么高的楼层,且不说看不看得见,业主们在家也不一定全部亮灯。”张女士气愤的说。

  住建局物业科:通过查灯统计入住率方式不妥

  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采取晚上观察灯光的方式统计入住率不妥,难以令人信服。统计入住率有多种方法,核实物业费、水电费的缴纳情况,电话调查,实际勘察等均可,多种方式方法结合更好。

  燃气公司:开通燃气没有入住率要求 但太低影响安全

  开通燃气对于入住率有没有要求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菏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青山。刘青山表示,燃气公司对入住率没有硬性规定,只要开发商结清工程款,与他们进行沟通,即可开通燃气。

  “虽然说对入住率没有要求,但我们也希望能在入住率高的情况下开通燃气。”刘青山告诉大众网记者,因刚交房的楼业主们装修时间不一,且重复改动家里燃气管道的比较多,入住率太低的话开通燃气也不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