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索车要钱 大衣哥被误解

2016-11-3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对朱之文舆情事件的批示

单县县委书记王卫东对大众网应对朱之文舆情事件的批示

纪录片里,首次交谈后,金铁霖伸手欲与朱之文握手,朱之文却敬了个礼

对外界的索车传言, 朱楼村村民表示不满和委屈

朱之文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两档重要节目相继播出纪录片《中国人的活法(想唱就唱)》,讲述单县“大衣哥”朱之文的四年成名路。

  朱之文在纪录片中提到村民说过:“他想叫俺说他好,就为庄上每人买辆小轿车、一人再给1万块钱。”被媒体不当解读为其成名后被村民“索车要钱”,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论坛等迅速传播。

  大众网总部领导第一时间研判舆情并调度菏泽频道记者实地采访朱之文,2015年2月21日,大众网记者深入朱之文的家乡单县郭村镇朱楼村采访发现,被流传的索车要钱传言,实为彼此熟悉的村民之间的玩笑话。村民说,他们对外界的说法感到不满和委屈,朱之文成名后为村里做了一些好事,他们很感激。

  菏泽大众网的报道及时还原事情真相,使这场在网络讨论的沸沸扬扬的热点事件划上句号,避免了对菏泽形象的不利影响。孙爱军书记等市领导对此事的处理表示充分肯定,王永江部长欣然批示。

  相关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502/t20150222_11925101.htm

  http://heze.dzwww.com/top/201502/t20150220_11923481.htm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