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保安考研 解读心路历程

2016-11-3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和贾作胜合影

贾作胜

贾作胜返乡

  2011年8月24日,贾作胜以“蹭课”考上山东师范大学走红网络。他的求学路是曲折的,因为高考发挥失常2004年考入青岛大学软件技术学院,2006年毕业后打工的几年里,他一直坚持自学。

  2009年12月份,得知在高校当保安有良好的学习条件后,他来到了北京市保安总公司文安分公司。看到他好学上进,公司特意把他安排到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当保安员。业余时间,贾作胜一直刻苦学习,还常到教室旁听各种课程和名家讲座。2011年,贾作胜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为驻首都高校保安系统20年来惟一通过自学考上大学的保安员。

  贾作胜的励志故事感染了很多人,大众网不仅独家报道了他,还与他交上了朋友。2011年9月3日,贾作胜风尘仆仆地回家探亲,大众网记者陪他看了看菏泽的城市发展,并和他一起回到鄄城箕山镇贾庄村老家。

  现在,在山东师范大学就读的贾作胜,大学生活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周一到周五上课、上自习,周末主要是学习和参加社团活动。谈到未来的计划,贾作胜说:“现在就想踏踏实实的学习,毕业后就想当个老师,我的性格就适合做老师,在中学做个老师也不错。”

  独立调查链接:

  http://www.dzwww.com/dldc/qhbag_1_1/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