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立交转体 创新报道获赞

2016-11-30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立交桥正在转体

  

  桥下聚集大量观看的群众

  

  转体中

  

  转体即将完成

  丹阳立交桥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自西向东横跨振兴路、桂陵路、铁路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和长沙路等城区道路和铁路干线,全长2031米。目前,贯穿菏泽城区东西的道路只有南部的长江路和北部的黄河路,打通丹阳路可以有效缓解黄河路、中华路等道路交通压力,优化市区道路体系,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丹阳立交桥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丹阳立交桥2014年6月开工建设,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工程总投资约3.3亿元。

  2016年11月8日,丹阳立交桥主桥将在2台350吨连续式千斤顶的牵引下,自重达2.48万吨的丹阳路立交桥东侧主桥逆时针转动81.67度,与引桥实现精准对接。历时90分钟,当今世界转体重量最大的斜拉桥在山东菏泽成功“转身”。

  丹阳立交桥的成功转体创下三项世界之最:

  1、首先,他的重量达到了2.48万吨,是当今世界上转体重量最大的斜拉桥。

  2、在转体重量刷新世界纪录的同时,丹阳路立交桥还以转体长度238米,成为当今世界采用单球铰转动施工的最长桥梁。

  3、4.5米的球铰直径也是目前工业铸造领域的最大直径。

  菏泽大众网创新报道方式,采用微信视频直播、山东24小时客户端、大众网菏泽频道官方微博图文直播的方式,向市民全方位展示这一创记录的过程,其中单微信直播视频已达到近4万人次观看量。

  报道链接:

  http://heze.dzwww.com/news/201611/t20161108_15116307.htm

  http://heze.dzwww.com/bgrt/201611/t20161108_15116320.htm#p=1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