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改造纪实 老城迎来蜕变

2016-11-3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棚改区航拍图

棚改区航拍图

棚改区航拍图

宣传标语

大爷展示旧物

正在对房屋进行拆迁

拆迁的老房子

被人丢弃的老沙发

居民在研究户型图

刘善人庄石碑

两会期间,菏泽市政协委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吴修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2016年1月18日上午,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开幕。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菏泽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11个、6.2万户,同时将加快实施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改造。

  在全市111个项目中,涉及6.2万户棚户区改造,城区占了34个。其中,牡丹区将完成22个、13278户,开发区将完成11个、7350户,高新区将完成1个、2138户。

  2017年棚改计划也已经出炉,菏泽全市棚改项目133个,开工计划涉及182287户(套)。

  2016年上半年,菏泽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全市正在征收2688户,完成征收55511户,合计58199户,占计划的93.7%。菏泽棚户区改造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16年4月,山东省住建厅在菏泽召开全省棚改工作推进会,总结推广了菏泽经验。

  棚户区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它不仅能够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而且还能通过棚户区改造置换出土地储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行规划,这将有利于城市的有序开发。此外,棚户区改造对于改善城市环境也有重要作用。

  随着菏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持续推进,有些故事改头换面仍在持续,有些记忆近日或将戛然而止。大众网记者推出“消失的城中村”系列,光影记录菏泽城市的变迁史。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