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绽放宝岛 搭建文化桥梁

2016-12-01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星云大师与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左二),市台办主任王清海(右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左一)会面交流

技术人员在佛陀纪念馆后园搭建大棚培植牡丹

星云法师感谢在佛光山为牡丹催花的菏泽农艺师李博

  2016年2月4日午时,台湾高雄佛光山,星云大师在众位法师的陪同下,坐在传灯楼客堂门口的轮椅上,静静等待着从山东菏泽远道而来的客人。

  受山东省政府的委托,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率队来到佛光山,受邀参加平安灯法会新闻发布会,为佛光山送去菏泽牡丹。

  大众网记者作为“送花团”的唯一随团记者,记录了菏泽牡丹落户台湾佛光山的全过程,独家揭秘此次牡丹宝岛催花“超级任务”的幕后细节。

  今年灯会的重头戏就是2500株菏泽牡丹将在春节期间盛大开放,这在台湾是首次,也是菏泽牡丹首次在低海拔、高温度下催花成功。

  提起牡丹花期短的遗憾,星云大师拿日本的国花樱花对比,称花的美丽不在时间长短,花期虽短,却像流星划过一样璀璨。

  新闻发布会上,佛陀纪念馆常务副主持慧传法师说,牡丹象征着富贵和繁荣,是花中之王,在台湾非常少见,佛光山希望通过牡丹搭建起桥梁,向世界传递安乐吉祥。慧传法师多次对山东省政府及菏泽市政府不远千里赠送牡丹表示感谢。

  为了传递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两岸交流的桥梁,菏泽的农艺师为这次牡丹催花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努力,克服了自然环境极度不利、路途遥远等各项困难,完成了这次“超级任务”。

  专题报道:

  http://www.dzwww.com/dldc/hzmdhtw/#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