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最美司机 记录生死92秒

2016-12-01 0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制作“最美司机”李福振事迹报道专题

  生死92秒,“最美司机”李福振用他的义举感动了一座城。

  2014年12月16日晚18时,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48路公交车驾驶员李福振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长江路与解放街路口时,突感身体不适。但他仍然坚持快速驾车通过路口,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安全停靠在站牌前,用最后一点意识打开车门,拉上手刹,熄灭发动机,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车上乘客和路上行人的安全。虽经乘客和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终未能挽回他的生命。当时正值下班高峰和二十一中学生放学,如果李福振处置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李福振大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交人的神圣职责,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同事如是评价他,全市公交系统将学习李福振的精神,将悲痛化作工作的力量。

  12月20日,李福振追悼会在菏泽市立医院举行。菏泽交通系统职工、公交司机以及自发前来吊唁的市民6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为“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送别。

  2015年2月9日,李福振获评“齐鲁最美人物”,获得“最美司机”称号。

  李师傅用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用生命守护了自己的职责。他走了,却留给了这个社会正亟待修补的一种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是这个主旋律时代的回响,是普通劳动人民纯洁质朴的见证,更是新时期“菏泽精神”的倒影。

  专题链接:

  http://heze.dzwww.com/zbzt/2014zt/zmsj/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