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周天想:“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力推中国铁路走向了国际市场

2017-05-1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周天想在亚洲博鳌论坛(后排左三)(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0日,马里巴马科市丽笙酒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包括3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7人死亡。大众网记者今日采访获悉,遇难的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是郓城县武安镇人,听闻他遇难的消息,家乡人都感到极其悲伤和愤慨。周天想的父母现今年已近九旬高龄,怕两位老人伤心过度,家里人把周天想遇难的事瞒了下来。周天想的哥哥周天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周天想是国家“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力推中国铁路走向了国际市场。 

周天华说,周天想与家里兄弟姐妹的感情很深,听闻遇难的消息后,家人都十分悲恸。周天想的朋友、同事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纷纷向家人表示慰问,“他工作能力很强,兢兢业业,平易敬人,在业界内外都很有口碑。”周天想对中国铁路建设事业呕尽了心血,对中国铁路的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很多国际市场都是他跑下来的。此前,中央电视台专门就中国高铁怎么走出国门,对周天想做过深入采访。“现在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而周天想就是这个国家发展大略的先行者。” 周天华说,周天想从一个农村孩子,一路走来,成为国家正司级干部,为国家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遇难对国家也是一个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靳红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