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前4个月进出口完成130亿元

2017-05-16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5月16日讯(记者 张鹏)在经济全球化新的十字路口,“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反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变革的新引擎。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市多措并举,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助推外经贸工作快速发展,今年1至4月份菏泽市进出口完成130.4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64.7亿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战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资源,践行开放包容、平等互利的务实行动。近年来,菏泽站在“一带一路”的风口上,立足于区位优势,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基础设施突破、产业园区建设、结构优化升级等为切入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新优势,打造重要节点城市。

  菏泽市坚持以质取胜、效益优先和市场多元化战略,创新外经模式,优化贸易结构,努力提升发展外向度。引导出口产品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高方向转型。在提高木草柳、发制品、干鲜果蔬等传统出口产品质量、档次、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培育自主品牌、知名品牌出口产品,大力促进高端机电设备、生物医药制品和优质农副产品出口。

  同时,菏泽积极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巩固美国、欧盟、日本、香港等传统市场,开拓东盟、拉美、东欧、俄罗斯、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和“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菏泽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管理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菏泽市进出口完成130.4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64.7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49.6%,同比增长35.8%,高于全市25.6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进出口增幅14.5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菏泽市累计核准备案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企业(机构)7家,投资国别分别为越南、柬埔寨、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投资总额4016.2万美元,菏泽外经贸工作得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