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检查老年人优待政策 60岁以上可免费游三大牡丹园

2017-04-10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今天上午,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与市老龄办,对牡丹园与公交线路联合开展老年优待政策执法检查,经查各园均执行到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几大牡丹园中,60周岁以上老人均可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盛华牡丹园,65周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上午9:30,菏泽市人大内司委、市老龄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百花园、盛华牡丹园、中国牡丹园以及曹州牡丹园的售票点,检查包括老年优待政策落实是否到位,优待标志是否醒目,服务人员尊老敬老意识如何,凭老年优待证或身份证是否优惠或免费参观景点等。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各大景点售票处均已告知优惠政策,游园的老人也反映,他们也都享受到了优惠游园的政策。

  “我到菏泽来过几次了,这是第一次到牡丹园,政策很好,给我们老人门票都免了。”今年78岁的老人王贵军来自江苏省沛县,今天他们一家九口来到曹州牡丹园游览。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据相关条例规定,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参观政府主管景点,所以符合规定的老年人可免费参观曹州牡丹园。社会力量兴办的古今园以及百花园,规定60周岁以上老人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而民营企业主办的盛华牡丹园为了惠及更多市民,规定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公交公司的老年优惠政策进行了检查。据悉,60至64周岁的老人可办理老年优惠卡,持卡乘车半价;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可办理老年免费卡,持卡乘车免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