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迎客来,快跟记者探营曹州百花园

2017-04-0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景佳 郭亮

曹州牡丹百花园

 407“岁”明代牡丹含苞待放

含苞待放的绿牡丹

说起牡丹花,孙文海老人满脸的欢喜

  大众网菏泽4月7日讯(记者 景佳 郭亮)曹州百花园以牡丹名贵品种繁多而被誉为“牡丹珍品园”,这里除了种植着大量的珍贵牡丹品种,还拥有百年牡丹林,备受瞩目的太空牡丹也生长在这里。牡丹专家、高级农艺师孙文海说,中早开牡丹品种目前正次第盛开,下周,百年牡丹、太空牡丹将携手绽放,今朝赏花正当时。 

  7日,曹州牡丹园内,景玉、清香白玉翠、琉璃冠珠等三十多个早开品种,都已娇艳绽放了。这些盛开的牡丹,星罗棋布地分散在园区各部,尤以西部片区为主。这些花大都以红色或白色为主,偶有紫色花,它们躲在墙角抱团盛开,成了院子里独特的一景。

  以该园林高级农艺师孙景玉老人名字命名的“景玉”牡丹,也在早开的牡丹品种之列。年近八旬的他是菏泽牡丹界的泰斗级人物。

  曹州百花园内还培育出第一批太空牡丹。孙文海说,太空牡丹也将在下周陆续绽放。从整体上看,今年花期与去年相当,不少游客已经前来赏花了。

  孙文海介绍,曹州百花园以牡丹名贵品种繁多,黄、红、兰、白、黑、绿、紫、粉、复色九大色系,达820余株。珍稀传统品种应有尽有,特别是百年牡丹。

  孙文海说,百年牡丹是曹州百花园的珍品之一,这里拥有株龄超过百年的牡丹826株,这些饱经沧桑的百年牡丹呈弧形密植在园区东南部,是我国独有的百年牡丹群。其中,株龄在300年以上的7株,最古老的一株是明朝万历三十八年(公元1610年)栽植的,今年现已407“岁”了。

  这株牡丹名“玉翠荷花”,植株高2.6米,目前花苞已挂满枝头,期间点缀着几多盛开的花朵,美不胜收。据孙文海介绍,待其盛开时,冠直径可达4米,花达400余朵,一度令海内外叹为观止,皆称“牡丹王”。

  孙文海说,这个周末,菏泽将迎来首个赏花小高峰。预计4月10日进入盛花期,之后一直到五一前后,百花园内将呈现花海式绽放的胜景。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