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名嘴奥利弗主动请缨:想当哈尔滨形象大使

2017-04-16 12:45:0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作者:

  奥利弗,来自瑞士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在中国的电视上主持过很多节目,像《城市之间》、《中国时间》。因为参与主持中国的电视栏目,来自瑞士的奥利弗与中国结缘,往来中国十多年,他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中国,向瑞士观众讲述中国故事。

  有人说,冬天的哈尔滨是这个星球最美的地方。银装素裹时,无数国内外游客涌向这里,体会独特地理环境造就的冰天雪地和哈尔滨人的热情,堪称“冰火两重天”。农历新年前,中国观众的老朋友、曾主持《城市之间》的瑞士知名主持人奥利弗·格朗让主持的微视频《奥利弗游中国》专门来哈拍摄。奥利弗在冰雪大世界向冰雕师傅拜师学艺,到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宾馆追溯哈尔滨历史文化……短短几天,奥利弗已爱上这座城市。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他甚至通过本报记者主动请缨:“如果能成为哈尔滨的形象大使,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26集“游中国”哈尔滨独占两集

  奥利弗·格朗让在瑞士和法语地区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主持人。在中国,他因为中瑞合拍纪录片《中国时间》、体育游戏节目《城市之间》等拥有不少“粉丝”。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语言和亲和富有感染力是他的招牌。每集5分钟、两周一集、共26集的微视频《奥利弗游中国》,将走遍中国东北三省、北京、广东、河北、山东、福建、海南、香港等地,走近当地各行业有代表性的人物,国际观众可以跟随奥利弗的脚步见证中国的时代风貌。节目以中、英、法语三个版本首播后,强势“刷屏”海内外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体。哈尔滨站录制的内容将在今后陆续播出。

  据节目制片人杨建介绍,哈尔滨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在微视频中占据了2集的比重。在其中一集中,奥利弗走进哈尔滨冰雕师傅的家,在冰雪大世界拜师学艺亲自制作冰雕;在另一集里,奥利弗通过历史定格了解中央大街马迭尔宾馆的前世今生,感受哈尔滨的历史与文化。

  “向世界宣传哈尔滨是我的幸福”

  接受本报专访时,常年往来中国的奥利弗告诉记者,他是哈尔滨的老朋友,“我多次和家人、剧组来哈尔滨,这里总能给我留下特别的印象。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爱上哈尔滨了!”在这里,奥利弗像哈尔滨人一样融入这座城市,啃着马迭尔冰棍,喝着哈尔滨啤酒。

  奥利弗喜欢深藏记忆的老建筑,喜欢装点街头的冰雕,喜欢仙境一般、无与伦比的冰雪大世界,他还发现哈尔滨姑娘时髦而优雅,哈尔滨人那么热爱艺术……奥利弗说,哈尔滨融合了浪漫与历史,活泼与传统,“你们知道,向世界宣传哈尔滨是我的幸福,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成为哈尔滨的形象大使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奥利弗给哈尔滨的信

  Wo ai ni, Harbin !

  我曾经到过很多中国的城市,我感觉每个地方都独具特色。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爱上哈尔滨了!

  我已经数次到哈尔滨,有和家人一起来的,也有和剧组一起来的,哈尔滨总给我一种特别的感受。

  我喜欢在它的历史中徜徉,吃一口马迭尔的冰糕,喝一杯哈尔滨啤酒(这是我啤酒中的最爱),与人聊聊天,进入哈尔滨的生活节奏。

  这座城市融合了浪漫与历史,活泼与传统。

  哈尔滨人的热情让人有时忘记了极端的气温!

  那里的文物古迹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里藏着哈尔滨的记忆,它的美学价值是它的魅力所在。

  我发现哈尔滨的女士们都很优雅,时髦似乎是哈尔滨过去与现在的一个元素。

  冰雕让冬季的哈尔滨的大街更具光彩,这是人们热爱艺术的一种表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让参观者目不暇给,精神愉悦,我当然也在其中。

  这是无与伦比、仙境一般的,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者,特别是中国艺术家。

  这些让人难以置信的作品总让我目瞪口呆,而每一年还有更令人惊奇的!

  你们知道,向世界宣传哈尔滨是我的幸福,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成为哈尔滨的形象大使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Wo ai ni, Harbin !

  我爱哈尔滨

  ——奥利弗·格朗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