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停滞血管腔 菏泽博爱医院紧急手术化险为夷

2016-07-11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目前盛先生恢复良好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记者 王文文)7月2日,家住牡丹区的盛先生不小心被不锈钢碎片扎伤,致右前臂异物滞留。辗转多家医院后,盛先生被送至菏泽博爱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异物被完全取出,术后经过抗感染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7月2日12时左右,盛先生在家加工金钢网时不小心被不锈钢碎片扎伤右前臂,3个铝片子滞留在右前臂。一个附着在皮肤表面,一个扎进肌肉内,一个则进入了血管腔。当时盛先生右前臂受伤部位疼痛、出血。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盛先生在先前的几家医院把皮肤表面的一个铝片取了出来,因情况有些严重,盛先生在辗转几家医院后,下午17时多,被送至菏泽博爱医院就诊。

  “当时患者来了以后,先是做了一系列的术前检查,经检查,患者异物停滞、头静脉断裂、尺侧腕屈肌肉部分断裂,接着推进了手术室。”菏泽博爱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李作峰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其中一个铝片停滞在患者的血管腔,所以患者如不及时就诊,它可能会随着血流进入到脑或心脏等部位,造成脑梗或者心梗。

  术中,由于停滞在患者血管腔内的铝片游离在了其它部位,因此菏泽博爱医院的医护人员使用透视定位确定铝片所在位置,对患者进行手术,经过1个多小时的治疗,患者剩余的两个铝片取了出来,大小约0.5厘米,术后该院为患者做了抗感染治疗,目前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