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免费治伤 逯合囤感恩十年

2017-05-08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逯合囤从村里带来了两桶槐花蜜

逯合囤讲述当年小腿受伤的过程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张广辉)十二年前,菏泽一家医院本着悬壶济世心,做了一件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为小腿严重受伤、家庭困难的东明县人逯合囤免费治疗。但是谁曾想到,这位“痴心汉”竟连续报恩十余年,每年都来看望当年免费救治他的院长。昨天,他从村里带来了两桶槐花蜜。

  好心锯树,却意外受伤

  今年48岁的“逯合囤来自东明县小井镇逯庄村,令他感恩十余年的这家医院就是菏泽博爱医院。2004年农历10月份的一天,风雨交加,屋后一处闲院旁的一棵大树被刮倒后横在了路中间,挡住了村民的去路。逯合囤见状,拿起钢锯便去清理路障。由于树干另一头偏沉,就在把树干锯断的那一刹那,一个断裂的树枝恰好插进了逯合囤的左腿,顺势挑开了他小腿上三分之二的皮肉,瞬间血肉模糊。

逯合囤在一所乡镇卫生院做了简单的处理,由于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手术治疗,导致了伤处皮肤坏死。考虑到后期手术难度大、费用高,而母亲又久病卧床,逯合囤陷入了困境。

  治伤之恩,换来十余年涌泉相报

  逯合囤受伤无钱医治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快传到了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耳中。始终秉承“行医就是行善”理念的他,当场表示为其免费治疗,随即带领医疗团队赶往东明县小井镇逯庄村,把逯合囤从家里接到了医院,立即为其开展手术治疗。经过一系列的治疗,自体植皮术成功施行。半个月后,逯合囤恢复良好,回家休养。

  事情还未结束。一段时间过后,逯合囤应邀来到博爱医院复查病情时,钟国栋看出了异样。原来,因为逯合囤回家后自行把取皮处纱布拿掉过早等原因,取皮处出现组织硬化。钟国栋又主动提出为逯合囤进行免费的二次手术,摘除了坏死组织。

  第二年,也就是2005年的夏天,逯合囤扛着两麻袋自家地里产的西瓜,来到了博爱医院,感谢曾经救治他的钟国栋院长及医护人员。此举“一发不可收拾”,“痴心汉”逯合囤从2005年至今的十二年间,每年都带着自家地里产的花生、西瓜等土产品来到博爱医院,感谢“恩人”。“每次从医院往回走的时候,钟院长还让我带回去一些米啊、油啊、牛奶啊……让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逯合囤说。

  “我们当年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从来不求回报。”谈及逯合囤十余年从未间断的感恩,钟国栋颇有感触。他说,老逯的感恩让作为医务人员的他们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对博爱人来说是一种激励,激励博爱人以更强的责任心去服务患者、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