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献爱心 举办“六一儿童节”爱心活动

2017-05-29 23: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博爱医院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赠送玩具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记者 王文文)在孩子们期盼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菏泽博爱医院在康复中心举行了“有您相伴·情暖六一”大型爱心活动。本次活动由菏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菏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菏泽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主办。

  据了解,在菏泽博爱医院康复中心的孩子,都有一些身体缺陷,博爱义家青年志愿者们在陪伴这些孩子们时发现,他们始终有个梦想,希望能有一场T台走秀,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展示自己康复的成果。

  活动现场,菏泽博爱医院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爱心人士为他们带来了蛋糕、西瓜和玩具,并与孩子们互动。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真切表达了孩子们的愿望。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菏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主席常乐鸿说,市委统战部将积极发挥职能,助力脑瘫患儿的成长,希望孩子们在爱心的帮助下,在精湛医术的治疗下,能有显著的康复成果,能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每年在菏泽博爱医院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有几十个,累计150余个家庭。同时,菏泽博爱医院开设了“青春陪伴”志愿服务项目,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康复中心,陪伴这些孩子,陪伴他们走出自我世界,减轻家庭压力,增强社会联系。这样既方便了群众进行康复锻炼,还能改善病患家庭生活质量,同时降低康复费用的新模式。

  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介绍,菏泽博爱医院探索出了社工、社区、社团三社联动模式,开展了‘青少年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知识讲座等活动。在2017年世界社工日,作为社工代表入选全国38家优秀社工风采进行展播,为菏泽赢得了荣誉。

  据悉,菏泽博爱医院康复中心成立于2002年3月,是菏泽市区内首家具有二级规模的康复治疗机构,主要以早期康复、重症康复为特色,将医疗、康复、教学、科研、康复人才培训融为一体,拟发展成为菏泽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全、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康复治疗中心。

  钟国栋表示,今后,菏泽博爱医院还将开设“博爱微课堂”,为适龄脑瘫患儿提供学习知识场所,协助他们发挥自身潜能,去拥抱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