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博爱医院免费救治 九旬老太终于放心了

2018-02-01 14:57:00 来源:  作者:
 

梨高村村民与医护人员一起,走进病房进行看望

菏泽博爱医院中医外科医师钟国进(右)查看欢欢病情

梨高庄10位村民自发前来,将两面锦旗送到博爱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记者 苏龙生)王徐氏老人今年90岁,8年前儿子突发脑梗去世,之后与孙子欢欢相依为命。1个月前,欢欢患上弥漫性带状疱疹,被人发现时已经全身多处溃烂、卧床不起。1月4日,在左邻右舍帮助下,欢欢进入菏泽博爱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如今皮肤已开始结痂,经过巩固治疗后即可出院。

  王徐氏家住牡丹区小留镇梨高庄村,在村民王亲存看来,王徐氏的“命实在是苦”。王徐氏的老伴几十年前去世,此后老人将全部心血花在了儿子与抱养的孙子欢欢身上。2010年,老人的儿子突发脑梗去世,孙子欢欢便成了她的“命根子”。

  “整个梨高庄村,没有人比她更苦了。”王亲存说出这话事出有因。随着欢欢逐渐长大,村里人发现,他除了会喊“奶奶”之外,不会再说其它的话。这也导致欢欢在患上弥漫性带状疱疹后无法表述,苦苦捱了一个月,等到被人发现时,全身已多处溃烂,无法下床行走。

  鉴于情况危急,村民自发组织,将欢欢送往医院,却被多家医院拒绝收诊。眼看欢欢的病情日渐加重,村民越发心焦,最难过的仍是王徐氏。“老太太干着急没办法,只能整天在家中哭。”

  欢欢的病情引起村民高度关注,希望也在不经意间到来。1月3日,梨高庄村村级联络员王伟震将欢欢的病情汇报至小留镇镇政府,镇党委书记朱中华立刻展开行动,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菏泽博爱医院。1月4日上午,欢欢进入博爱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1月15日,大众网记者与博爱医院中医外科医师钟国进一起,走进欢欢的病房。如今,欢欢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溃烂的皮肤开始结痂,身上穿着医护人员捐赠的衣服,在干净的病床上安静地躺着。看着孙子能吃能睡,身体日渐好转,王徐氏的神情也终于轻松下来。“90岁的老人了,不能让她辛苦操心了。”钟国进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