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1岁幼儿脚趾离断 交警护送得到紧急救治

2017-10-3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刘亚东

州州被妈妈抱着,紧急送进菏泽博爱医院

执勤交警协助医生,对州州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交警向驾车司机了解详情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记者 苏龙生 通讯员 刘亚东)10月30日上午,1岁的州州(化名)躺在博爱医院病床上,右脚拇指已经恢复血运,术后效果良好。两天前,州州右脚拇指被车轮绞断,邻居在驾车驶向医院过程中忘记带驾驶证,正在菏泽东收费站出口执勤的交警樊庆光等人获悉情况后,驾车一路相送,确保州州得到及时救治。

  州州家住东明县沙窝镇。提起10月28日的遭遇,她的妈妈仍然是满腹自责。据州州妈妈介绍,事发当时她骑摩托车带着1岁的州州走亲戚,在行驶过程中,一个不留神坐在前面的州州把脚伸进了前车轮,瞬间血流如注,右脚拇指仅剩一点薄皮连着。

  州州妈妈一时不知所以,在邻居的帮助下,州州被紧急送往菏泽博爱医院,不成想忙中出错,等到菏泽东收费站时,驾车司机发现将驾驶证忘在了家里。在焦急之际,一行人看到了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州州妈妈立刻上前求助。

  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樊庆光安排卡口执勤民警蒋志诚、李辉向指挥中心汇报开通了“绿波带”。交警驾车一路相护,从菏泽东出站口到菏泽博爱医院全程6公里,仅用了10分钟。到达医院之后,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州州送到了手术室。

  十年前,州州年仅4岁的堂哥手指不幸离断,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菏泽博爱医院为其保住了手指。“州州受伤后,哪里都没去,直接让邻居开车送到博爱医院了。这回多亏了交警同志,我们没带驾驶证,路上还堵车,要不是交警我们就耽误了。”州州妈妈说。

  目前,州州已完成手术,正在博爱医院监护室进行观察,右脚血运状况良好。据博爱医院主治医师朱吉坦介绍,近一周医院已收治多起因家长照看不周幼儿受伤的案例。朱吉坦提醒家长,照看孩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