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手背严重绞伤 辗转三地博爱医院成功救治

2018-04-20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患者段先生在博爱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段先生实施皮瓣移植手术后的手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县里医院说伤的太重了他们治不了,我们就转到了济南的大医院,三天后,来到博爱医院。”菏泽一名手背严重绞伤患者段先生的妈妈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段先生4月14日来到博爱医院,4月17日,博爱医院为其实施游离皮瓣移植手术。

  4月10日,段先生在自家工厂里干活时,左手不小心被机器绞伤,造成整个手背及中环手背严重缺失,当天被紧急送往济南。后感觉花费高,照顾起来很不方便,通过亲戚推荐,4月14日辗转来到菏泽博爱医院接受治疗,经过院长钟国栋带领的医疗技术团队详细查看病情、详细论证、精心制定手术方案,4月17日,历时6个小时最终完成了游离皮瓣手术。

  段先生的妈妈说,要是知道在咱菏泽能看好,说啥也不往济南跑,花费高不说,照顾起来也很不方便。段先生受伤把家里人都吓坏了,当时立即就送到了县里的医院,医院的人建议直接去济南。在济南待了四天,一个亲戚说菏泽博爱医院擅长做皮瓣移植的手术,他们又从济南转来了菏泽进行治疗,住院后医院很重视,立即组织了专家会诊,并在来到博爱医院的第四天就实施了皮瓣移植的手术。

  “患者的伤势太严重了,整个手背都缺失了,而且骨骼也有较大损伤,想要恢复正常的功能,还需要做肌腱移植手术。”博爱医院主治医师李作峰告诉大众网记者,损伤缺失面积太大,游离皮瓣移植后,需要恢复3至6个月才能进行肌腱移植,而且自体肌腱移植供应很难得到保证,有可能需要进行异体肌腱移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