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腿疾治愈 定陶男子手摘洋槐花致谢医生

2018-04-2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王同义提着袋子走上三楼,这种平常事如果是在1年前,对他来说是种奢望

术后一个月,王同义将一面锦旗交到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手中

  大众网菏泽4月27日讯(记者 苏龙生)4月26日一早,42岁的王同义手提两个塑料袋,一口气走上博爱医院三楼,用他的话说,“袋子里装的都是谢意和心意”。如今,困扰王同义四年的腿疾已被治愈,他走起路脚步十分轻盈。

  如果是在1年前,能够顺利走上三楼,对王同义来说,无疑是种奢望,更别提手拎物件。王同义家住定陶区黄店镇周海社区,未患病之前,也是乡邻称道的“能干人儿”,日子在他与的精打细算下,过得红红火火。但是,一切都在五年前发生改变。

  2013年,王同义因受药物刺激,腿部开始发生病变,最后发展为两侧双膝关节坏死,在37岁正值壮年的年纪,王同义彻底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天一下塌下来了”。王同义生病之后,家庭状况每况愈下,女儿也因为家庭条件差被迫辍学。“不是没有想过动手术,但是费用确实太高了。” 王同义告诉大众网记者。

  转折在半年前到来。2017年9月,在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和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下,菏泽博爱医院“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定陶站启动,在全区范围内筛选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髋膝关节患者。经过审查,王同义的情况符合精准扶贫救治条件。

  2017年11月,王同义进入博爱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前,博爱医院医疗技术专家团队反复论证,详细制定手术方案。2018年1月,手术后两个月不到,王同义已经可以扔掉了拐杖,自主行走。如今,王同义恢复状况良好,正积极联系第一书记,准备创业项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王同义第一次带着“心意”,来看望医护人员。

  2017年12月27日,手术过后一个月,王同义把一面红灿灿的锦旗,交到了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手中。时下正值春日,王同义与妻子用了一个上午,摘了满满一袋子洋槐花。“这里面有钟国栋院长的,有医生李勇的,有你的,还有护士蒋永欣的。”在办公室,王同义一一点出老熟人,笑着给办公室主任董国民“布置任务”。

  “东西不值钱,但我得表明心意,人家帮了咱,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作为博爱医院精准扶贫救助对象,王同义自立自强、懂得感恩的行动,也让在场医护人员直言感动。

  2017年7月8日,在菏泽市委统战部、菏泽市工商联、菏泽市扶贫办、菏泽市卫计委的大力指导和推动下,菏泽博爱医院启动“菏泽市精准扶贫健康关节博爱行”活动,目前已为近20位精准扶贫救助对象进行手术,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