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7岁男孩摔下三轮车 两年经历手术十余次

2018-07-23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2016年摔下三轮车后,孔德(化名)两年间接受各类手术十余次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记者 苏龙生)2016年从三轮车上摔下后,7岁的孔德(化名)在两年间,经历大大小小的手术十余次,其中仅皮瓣移植手术就进行了3次。7月12日,孔德第五次来到菏泽博爱医院,接受“足部骨折畸形愈合矫正术”,用他妈妈陈女士的话说,“孩子一辈子的苦,这两年都受了”。

  孔德是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人,2016年6月14日,孔德在自家三轮车上玩耍时,不慎摔下,被车轮压伤双小腿。受伤之后,孔德先后到菏泽、济南多地寻求治疗,期间经历三次皮瓣移植,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伤后1年多,孔德腿上大面积创伤皮肤不见愈合,并出现胫腓骨骨质外露,一家人饱受折磨。

  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孔德先后3次来到菏泽博爱医院,进行药物治疗,配合中药熏洗涂擦,创伤明显缩小出院。1年前,孔德来博爱医院复查,发现左踝关节外翻约70度,医院当时做了支具固定,外翻出现好转。7月12日,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贵新来博爱医院进行义诊,为求进一步治疗,孔德第五次来到博爱医院。

  术前检查发现,因为受伤,孔德的左腿胫前动脉已经全部丧失,足部血液循环仅靠胫后动脉维系,手术一旦损伤胫后动脉,极易造成足部坏死,因此手术难度较大。鉴于此情况,以孙贵新、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主治医师朱吉坦等为成员的医疗团队,仔细制定治疗及应急方案。做好充足的术前准备后,中午12时,孔德被推进手术室,1个半小时后,孔德的“足部骨折畸形愈合矫正术”顺利完成。

  7月23日下午16时,大众网记者在博爱医院二楼病房看到孔德,他的左脚踝处有支具固定,躺在病床上安静入睡,状态良好。他的母亲陈女士说,刚做完完手术时,因为伤口疼痛,孔德哭了两天,现在情绪已经稳定,不哭不闹。“孩子一辈子的苦,这两年都受了,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提起儿子遭遇,陈女士心疼不已。

  7岁孔德的遭遇让人同情,但这并非个例,菏泽市三轮车众多,其中大部分用来接送孩子,因部分家长安全意识淡薄,每年都有交通事故发生。朱吉坦提醒市民,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家长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