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谋新发展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17-02-22 15:05:00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王浩

  又是一年“两会”时,群贤毕至议政事。2月21日上午,参加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基层百姓心声和诉求,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水邑柏青大酒店报到。“急群众之所盼”的热情洋溢在委员们脸上,“谋群众之所需”的担当牢记在委员们心中,在今后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献良策、话发展、绘蓝图,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厅外,寒意浓浓;厅内,春意荡漾。报到现场节俭不失热情,工作人员满面春风地迎接委员们的到来,会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委员们更是互相问候,聚在一起研究会议资料,讨论接下来如何开好大会,现场洋溢着一派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

  “第一次来参加政协大会既兴奋、又紧张。”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庞道宏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能当选为政协委员,我感到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一定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也要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更好地服务好广大群众。”

  和庞道宏委员一样,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邓志峰也是一名“政协新兵”。“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使命,我要虚心向老委员学习,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并且深入调查研究,仔细倾听群众心声,把群众所想和一些建设性建议融入到提案当中。”邓志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青团界别的委员,要团结广大青年,积极参政议政。

  市政协委员、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已是第10次参加市政协大会。“作为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这次带来了《关于加大在农村地区宣传普及医疗卫生知识的建议》的提案,希望能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卫生知识的普及,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钟国栋说,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关系到保护农村生产力、振兴农村经济、维护农村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对此,他建议,成立“健康菏泽”领导小组,规划菏泽大健康产业发展,并在市县两级医院中,号召骨干成员组成义诊服务队,提高老百姓的医疗卫生认知水平。此外,还要加强对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的资金支持和项目支持力度,提高他们的医疗服务水平。

  市政协委员、山东百寿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河则把关注点放在菏泽旅游产业上。“这次带来的 《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产品研发与推广的建议》的提案,主要是针对菏泽利用本地优质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我市农业能够增加更多的附加值,让更多的农民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张世河说。

  继展豪情酬伟业,再抒壮志启新程。在报到现场,委员们激情满怀,用自信的话语、稳健的步伐,带着反映社情民意的使命职责,带着谋划改革发展的拳拳之心,聚合民意,汇聚民心,共谋菏泽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