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7-02-21 2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张鹏 苏龙生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孔祥申 张鹏 苏龙生)今天晚上,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公布了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组成,明确了提案审查委员会职责,确定了提案立案标准和处理方式。菏泽市政协副主席朱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斌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尽职尽责、细致审查、严格把关,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会议的提案工作,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国政协、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市政协提案工作规定,提案审查的工作程序是在收到委员提案后,先登记编号,交初审小组初审提出拟办意见,然后交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复审。党派、团体提案交由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审定。提案的复审、终审工作待大会闭幕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集中时间和精力,逐件进行复审,确定承办单位或部门。

  会议期间的提案工作,由提案初审小组负责大会提案的登记、分类、统计以及提案目录的编排,提案审查委员会对大会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并负责起草提案审查报告。审查的目的,主要是把握提案内容的政治方向,保证提案质量,维护提案者的权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