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履职担当 聚力前行

2017-02-22 11:07:00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将讨论有关报告,选举产生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是一次换届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我市政协工作新辉煌的大会。这次大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寄托着全市人民殷切的期盼。

  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菏泽实施,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精准扶贫扎实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正确领导的结果,彰显着全体党员干部的顽强拼搏,印证着全市人民的创新创造,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

  十四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在“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征程上阔步向前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开拓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市政协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智囊,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各界、共襄伟业的重要桥梁,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的重要力量。

  今后五年,是菏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动力、有机遇。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菏泽视察,勉励我们好好努力,长期坚持,相信菏泽一定会后来居上,这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也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优势、履职担当、聚力前行,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采。

  做好今年的工作,首先要聚精会神把这次会议开好,既要大力营造议改革、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又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各位委员畅所欲言,确保换届圆满成功,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民主求实的大会、鼓舞士气的大会。

  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坚决摒弃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努力增强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创新意识,切实打开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为促进菏泽后来居上作出不懈努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构建和谐菏泽的进程。

  不忘初心再聚力,继续前进续辉煌。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的关键时期,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携手前行,为菏泽的振兴不懈努力;让我们共同奋斗,为菏泽美好的明天不断追求。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