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431件 社会建设受关注

2017-02-24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截至2月23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31件,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43件,占比最高,达到了56.4%。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大会收到的431件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提案30件,委员提案335件,联名提案66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56人,占委员总数的52.2%。经济建设方面90件,政治建设方面8件,文化建设方面65件,社会建设方面243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5件。

  在数量最多的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中,内容涉及规范养老机构发展、发展医养融合养老机构、推进精准扶贫、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改善专业技术人才创业环境、规范电动车管理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社会建设的各个层面。

  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数量达到了90件,占总数的20.9%,提案数量排在第二位。盘点关于经济建设的提案可以发现,其内容涉及进一步加快电商产业发展、实施旅游兴市战略、推动菏泽个性化“O2O”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新产业、新业态。

  另外,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也有65件,内容涉及建立菏泽文化研究院、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加快建设青少年活动场所、加强中学生德育教育等方面,足以看出政协委员们对青少年教育、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对在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进行复审和终审,确定提案承办单位,按程序及时交办。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委员信件转交有关部门参阅。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和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积极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