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民生热点 菏泽人大代表现场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2017-02-24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人大代表进行票决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刘进)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得怎么样?代表们满不满意?2月24日下午,在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60名市人大代表对食药监、城管、公安、住建局等10个政府部门办理的10件代表建议情况进行票决评议,并现场公布票决结果:全部为满意,满意率达100%。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0件代表建议是从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中选出,包括加强县区交通信号设施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票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价分为“满意”和“不满意”,得满意票数高于80%(含)为满意,得不满意票数高于40%(含)为不满意。票决本着公平、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现场投票并现场公布结果。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表示,10件建议都是代表们最关注、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民生实事。对代表建立办理情况进行票决,是各位委员依法行使为民代言神圣职责的具体体现,更是对政府执政为民、履职担当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和评价。要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办理质量。代表建议的办理已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程序、制度,下步工作中,既要严格按程序办理,又要与时俱进创新机制,把落实机制坚持好、落实好、发扬好,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水平不断提高。多措并举,狠抓建议落实。答复是办理工作的起点,落实才是办理的最终目标。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建议办理的督促力度,确保快速高效办理代表建议,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向人大报告、取信于民。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在会上说,在人代会期间对上年度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票决,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六次。从票决的情况来看,有效促进了我市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基本达到了代表、承办单位、社会各方面群众都满意的效果。在人代会期间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票决,目的是为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保证人大代表管理国家事务的民主权利。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出了4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进行了交办。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在本次人代会上对这10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票决,10件建议,既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又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主持建议办理情况票决会议。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