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北体育公园、教育园区即将崛起

2017-05-19 11:49: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6月22日,句阳路以东、规划泰山路以南、解放北街以西、环城大堤以北的地块启动征收丈量工作,之后将进行评估、签订补偿协议等一系列工作。

  建设菏泽市体育公园,打通或延伸解放街、大学路、泰山路……

  6月22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市句阳路亨达小区北侧的牡丹区北城办事处田苑社区李丁楼村,看到牡丹区2016-19号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分组进入居民家中,一边向居民发放《致牡丹区2016-19号地块房屋征收范围内居民的一封信》、《牡丹区2016-19号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材料,一边对房屋进行丈量。

  走访中,记者发现,该村的房屋大多为平房或两层房屋,有的院子内盖满了房子,导致即使外面阳光高照、里面却黑漆一片。对于入户丈量工作,许多居民都比较配合。丈量完毕的房屋,征收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都会在外墙上喷涂“量”的字样以及丈量编码。

  据了解,从6月22日至7月1日为入户丈量、摸底调查阶段,同时在7月22日之前向群众征求意见。这两项工作结束后,征收建设指挥部将立即开展发布评估报告、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等工作,但何时进行这些工作尚不确定。

111

  体育公园规划效果图

  建设体育公园,填补我市没有大型体育运动综合体空白

  据2016-19号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政策咨询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19号地块房屋征收范围为句阳路以东、规划泰山路以南、解放北街以西、环城大堤以北,征收目的为旧城区改建,受益群众达1600余户,即将建设的菏泽市体育公园就在此地块内。对于该地块的面积问题,他表示不了解。

  根据市规划局2014年公布的《菏泽市体育公园概念性规划》,我市计划在句阳路以东、解放大街以西、大学路以北、泰山路以南地块建设市级体育公园,总用地面积约50公顷(750亩),包括“一场两馆一体校”(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和体育运动学校)。

  数条断头路将被打通或延伸,市区北部将“逆天”大变样

  近年来,我市东部和西部城区城镇化步伐较快,均建设了大型广场、现代化小区以及各种配套设施,而北部城区发展则相形见绌,城镇面貌几乎和二三十年前一样,市民日常生活、休闲娱乐等不太方便。

  据2016-19号地块征收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征收建设完毕,北部城区城镇化面貌将得到改善,市解放街、大学路、泰山路等几条“断头路”都将打通或延伸,城市微循环能力将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一定会更便利。

  此外,根据较早前《市规划局关于牡丹区职业教育园区规划选址的批前公示》,2016-19号地块北部的句阳东路(句阳路东侧的一条支路)以东、长城路以北、解放大街以西、毛庄北路以南地块(面积约450.4亩),还将建设牡丹区职业教育园区。

  按照市政府日前公布的《菏泽市牡丹区万福河等9个片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今年,牡丹区对大学城片区等9个片区进行棚户区改建,实施房屋征收。大学城片区的范围为句阳路以东、北外环以南、牡丹路以西、长城路以北。根据我市《2016年市区城建工程项目计划》,大学城片区改造户数多达2000余户,涉及人数8527人,改造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8月启动征收。

  市级体育公园、牡丹区职业教育园区、大学城、现代化小区、康庄大道……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市区北部将“逆天”大变样!(牡丹晚报记者 邵建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