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技馆规划面积2.5万平米 建于文化中心区

2015-01-2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刘进

菏泽市科技馆将建于这片菏泽文化中心区

  大众网菏泽1月29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随着专家咨询会的召开,菏泽市科技馆的建设进入了网友的视线。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科技馆规划建筑设计总面积2.5万平米,将建于菏泽文化中心片区。建成后,科技馆将与菏泽大剧院一起成为菏泽地标性建筑。

  总面积2.5万平米,建于菏泽文化中心片区

  近日,《菏泽市科技馆建筑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举行,设计单位、相关专家对方案进一步商讨。

  根据“方案”,菏泽市科技馆拟建在“菏泽文化中心片区”。而规划的菏泽市文化中心片区,以菏泽大剧院、演武楼、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图书馆、规划展览馆及文化艺术馆、科技馆、全民健身中心等8个大型文化设施为主题,区域在八一路以南、丹阳路以北、华英路以西、太原路以东,总用地面积约975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科技馆一期规划建筑设计总面积约2.5万平米,集展览、科普、教育、科研等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菏泽开展科学文化相关活动的重要平台。

  建筑力争环保绿色,将征求网友意见

  据悉,菏泽市科技馆建筑设计方案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科技馆建设将处理好需要与可能、实用与美观的关系,在力争建设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的同时,做到合理控制造价。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将菏泽市科技馆建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专家设计方案完成后,方案还要充分征求市民和网友的意见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