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机场部分工程开建 预计9月全面开工

2016-08-22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菏泽机场场址全貌俯瞰

一条新修的混凝土路围绕着空旷的场址

施工道路一直向北延伸

两辆卡车正在运输土方

长江路东沿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菏泽机场进场路规划示意图

菏泽机场效果图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随着菏泽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和总体规划编制的启动,菏泽机场的进展情况更加受市民关注。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发现,目前,位于定陶区孟海镇西北的菏泽机场临时施工道路已经完成70%左右,跑道端安全区及土面区正紧张施工,下一步将对土方填筑工程进行招标,预计9月份全面开工。

  南侧防吹坪已完成80% 绕机场路已铺设近5000米

  从菏泽出发,驱车沿长江路一直向东,行至长江东路与菏泽新区立交交叉口附近南行驶500米左右,继续向东沿陈孟路行驶10公里左右,便可以抵达菏泽机场场址——定陶区孟海镇西北处。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陈孟路上,不断有运输土方的卡车经过,将土方运送到陈孟路北侧的机场场址,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可以明显看出,机场场址南侧已经比北侧空地高出1米多。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做的就是土方的填埋和土层的夯实,加高的地面则是位于机场跑道南侧的防吹坪,是为防止飞机发动机气流对地面的吹蚀,在跑道外予以加固的地面。据介绍,防吹坪南北两侧各有一个,目前,南侧防吹坪已经完成80%左右,北侧仅完成约30%。

  记者发现,一条新修的混凝土路沿着空旷的场址东侧一直向北延伸,与东侧不同,场址西侧则是用煤矸石填筑的道路。施工方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两条路都是机场建设期间的临时通道,东侧和南侧长4000余米的混凝土路已经铺设完成,西侧临时道路也铺设完成500米左右,整个工程长7000余米,正好围绕机场一周。目前,绕机场路已经完成近5000米,占总长度的近70%。

  三处区域已完成地基勘测 预计9月份全面开工

  在机场场址西侧的项目指挥部,大众网记者看到,在刚进门的大厅内的墙壁上,张贴着多张机场规划设计图。在《菏泽机场本期平面规划图》上,记者注意到,菏泽机场项目拟规划占地2300亩,跑道为东南至西北方向,规划长2600米、宽45米,设计使用最大机型是以波音737、空客a320为代表的c类飞机,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机场综合办公楼、油库区、供油、消防救援、安全保卫、生产辅助和行政后勤等设施。

  现场施工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场跑道和航站楼均处于设计阶段,跑道端安全区及土面区正紧张施工,目前,机场综合办公楼、油库区、员工餐厅等三处地点已完成地基勘测,为下一步开工建设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持。下一步,将对土方填筑工程进行招标,招标结束后,菏泽机场建设工程将在9月份全面开工,力争2018年实现竣工投运。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机场外部交通进场道路为市长江东路,属于一级公路,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道路总宽15米,道路红线为108米,双向四车道。目前,总投资2.2亿元的长江路东延工程(日南高速—德商高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行道路标识标线、亮化绿化等附属工程的建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