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铁选址确定 将建于定陶区陈集镇桶子河村

2017-01-05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高铁选址(图中红圈标注区域)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苏龙生)菏泽人民翘首以盼的菏泽高铁站选址终于确定。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规划局获悉,菏泽高铁站最终位置确定在日兰高速口东侧、万福河以北,建在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的桶子河村。

  菏泽位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势平坦,拥有先天的地理优势。近些年来,伴随着全国范围内高铁建设快速发展,菏泽高铁早日开工建设的呼声日益高涨。特别是2016年12月17日,鲁南高铁全面开工建设后,菏泽人对高铁的期盼又进一步。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规划局获悉,菏泽高铁站最终位置已经确定。菏泽高铁站位于京九高铁、鲁南高铁两条高铁线路交汇处,选址在日兰高速口东侧、万福河以北,建在陈集镇的桶子河村。日前,鲁南高铁已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此前,山东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市市通高铁的建设目标,并制定了“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目前菏泽至济南通行时间需要4个小时,菏泽高铁建成之后,未来只需2个小时即可到达。菏泽高铁选址确定,有助于山东省高铁网的进一步打造成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