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菏泽环保世纪行调研生态林业湿地建设

2016-09-08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丁志刚在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情况

丁志刚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和当地负责人交流

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千亩荷塘

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湖中景色

曹县八里湾湿地公园水鸟翻飞

  大众网菏泽9月8日讯(见习记者 李欣)昨天,2016菏泽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东明县和曹县对生态林业和湿地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采访。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带领市人大有关工作人员及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专题调研采访活动。

  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省级森林公园。公园规划面积317.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46公顷,占到总面积的77.6%。丁志刚在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询问了目前公园的发展状况,赞赏了公园优美的景色并提出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强调要维护湿地生态平衡,保护湿地生态功能和保证湿地动物的多样性。

  近年来,曹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八里湾湿地公园的建设,大大提高了曹县的湿地覆盖率。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采访团看到了一幅壮观的景象:大片大片的莲藕一望无际,稻田、森林、芦苇、蒲草丛生,河面上白鹭、野鸭、鸳鸯等水鸟群居翻飞,一幅江南水乡画卷铺展开来。八里湾湿地公园里,乘着快艇在湖里穿梭,体验别样的湿地景色。

  菏泽市林业局研究员王海明说,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调控蓄水、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王海明介绍,近几年来菏泽市林业局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共建立省级湿地公园6处,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完成的湿地恢复项目一个,正在的进行一个,湿地功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