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燃!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一营实弹战术演练场面震撼

2017-07-27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大众网记者 张鹏 孔祥申

  7月27日,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一营训练场刚刚经历了大雨的冲刷,平时黄土飞扬的训练场顷刻间一片泥泞。对于恶劣的训练环境,该营将其当做锤炼战斗作风的大好机会,仍按原计划进行实操演练。参加“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的网络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全程观摩了这场雨后演练。

  飞溅起的水花、飞驰而过的战车,战士的呐喊声混杂在轰鸣的枪炮声中,在训练场上空回响。面对如此壮观的场景,观摩演练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全部将目光聚焦到战士们身上。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训练作风以及彪悍的血狼之气,带给网络媒体记者深深的震撼。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营先后经历了11次编制体系调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参加了狼牙山伏击战、百团大战、千里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共歼敌1299人。1988年以来,先后六次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营”,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十八大以来,该营坚持以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