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红建议加强一村一法律顾问经费保障

2018-01-05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政协委员唐立红参会照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苏龙生)截至2017年底,菏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了全覆盖,作为全市最早的试点县,东明县该项工作起步较早。参加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来自东明的政协委员唐立红总结一年工作经验,从“加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经费保障”方面建言献策。

  唐立红介绍,2017年,菏泽全面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年底共有125名律师担任490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实现了全覆盖。作为最早的试点县,东明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起步较早,效果良好。

  唐立红说,目前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整体态势良好,但是经费保障不够理想,一定程度影响了该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唐立红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事关基层稳定,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尤其是财政部门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以此提高驻村律师的工作积极性,确保该项工作持续顺利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