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尹玉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02 2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苏龙生 郭亮

市政协主席尹玉明作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2日讯(记者 张鹏 苏龙生 郭亮)1月2日下午,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上方两侧。14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省十二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昌,十一届省政协常委刘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袁罡,督导组成员夏小飞、陈伟等领导同志莅临会议指导督导工作。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中央和省驻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朱斌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9名,实到48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借此机会,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爱军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实现菏泽后来居上目标而努力奋斗。一要在坚定政治信念上提升新高度。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三要在汇聚强大合力上落实新举措。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尹玉明受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一定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气力、下足功夫。2017年是十五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中共菏泽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听取政协党组汇报、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市政府"两办"转发市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省率先"领办"政协提案,实现了对政协工作重视与支持的"提档升级",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

  尹玉明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届市政协2017年的工作。一是深化政治学习,明确正确履职方向。二是适应时代要求,开展制度规范创新。三是聚焦中心大局,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四是激发履职活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五是服务民生建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六是提升工作质量,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七是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尹玉明指出新的一年政协的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聚焦党委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四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推动形成政协协商民主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五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任务。六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包容性,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七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纪律性,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按照市政协党组创建"五型"机关的意见要求,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的共产党员严守党纪党规,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好人民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彰显出人民政协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会上,付守明作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宣读了市政府、市政协关于表彰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黄秀玲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委员履职工作的表彰决定和市政协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