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菏泽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2018-04-03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晨晨

千亩油菜花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晨晨)“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4月12日首届菏泽市牡丹区胡集镇油菜花节将正式幕式。

  据悉,菏泽市牡丹区胡集镇乃伏羲桑梓,尧舜故里,是中华先人祖源圣地。胡集镇位于《禹贡》中雷夏泽东南岸,上古曰成,五帝时代曰平阳;西周文王第七子叔武封此为成国,称成阳。春秋成国亡,复称平阳,为魏国东境重镇。秦、汉、魏、晋、北朝为济阴郡成阳县,北齐废县;隋文帝于成阳故城复置县,因地近雷泽,曰雷泽县;唐、五代、宋、金八朝因之。金正隆雷泽城圮于黄河,降为镇,金、元称雷泽镇。明洪武初,河决双河口,淹雷泽镇,仅余三尺城墙。明于此置屯田,曰平阳屯。清代胡姓于此设集市,改称胡集。

  2017年尚尧酒店大力推出尚尧油菜花旅游,在经过一系列的策划,设计,施工之后,2018年4月6日首届尚尧油菜花节即将盛大开幕。尚尧农业公园种植近千亩油菜花,重点打造油菜花主题游乐园。园区设置:儿童游乐场,婚纱摄影基地,风车长廊,户外拓展,自主采摘等30多个特色旅游景点,还利用物秸秆、轮胎、马车、农具等,通过现代手法,扎结制作了稻草人、小黄人、四合院、十二生肖、茅草屋等形象。

  游客在油菜花主题游乐园可以尽情观赏“菜花黄”,也可以在农田里抓一把青草,喂给小羊、小兔,或者看小鸭在水中嬉戏,听鸟儿在枝头歌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