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菏泽分行传递绿色力量 网友种下千余棵树苗

2018-03-10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刘涛 郭衍玥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上,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右)向农行菏泽分行授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带头行动,拎起铁锨植树

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全员上阵,助力菏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齐鲁交通菏泽分公司ETC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植树活动

植下“降霾树” 菏泽移动员工“携儿带女”全出动

两个小姑娘种好树苗后,贴上了许愿卡

  大众网菏泽3月10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 实习生 郭衍玥)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3月10日上午,以“创建森林城市 扮靓牡丹之都”为主题的大众网·农业银行2018年大型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和大众网菏泽网友共计千余人为践行“蓝天责任”,齐聚定陶区仿山镇,携手栽下千余棵树苗,纷纷为菏泽碧水蓝天献出力量,用双手“植”靓牡丹之都。

  连续7年义务植树 助力菏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大众网、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林业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农行菏泽分行、定陶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菏泽站、定陶区林业局、仿山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在3月10日、11日分别举行1场。活动通过“创建森林城市 扮靓牡丹之都”的口号向社会各界号召,得到全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

  本届活动中,农业银行菏泽市分行已经是第7年冠名植树活动。该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先后荣获“消费者满意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等荣誉称号。

  “义务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打造优美生态,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活动,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在启动仪式上说。

  全市千余人植树再行动 要用双手“植”靓牡丹城

  上午11时,在定陶区仿山镇的植树场地上,一个个树坑已经挖好,千余名市民正有序排队领取树苗。“树苗免费,我们只需要载种就行,都是在做公益”“带着孩子来参加义务植树,很有纪念意义”“我们单位组团来植树,共同为菏泽创建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植树现场,来自菏泽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声交织出一幅繁忙且快乐的“春耕图”。

  “我们单位来了10个人,每个人都栽上了两棵树。”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菏泽分公司ETC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目前,全市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们一方面是响应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改善环境做出一点贡献,希望我们的牡丹城越来越漂亮。”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菏泽分公司还将在菏泽牡丹花会期间与牡丹园结合,在发售景点门票等方面为来菏泽的旅客创新服务方式,具体政策将于近期公布。

  大众网记者发现,植树场地除社会团体和机关单位带队前来参加活动外,还有不少市民自驾而来。

  9岁的张清波拿着自带的小铲子,在父亲的帮助下一点点将土埋在树根上,然后又为树苗浇灌了水。“种好了,来,我们写一个许愿卡吧。”在父亲的教导下,张清波一字一句地在许愿卡上写下了“茁壮成长,绿色海洋”几个字。“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也可以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父亲张华硕对大众网记者说。

  现场讲解植树小技巧 属地制定长久管理办法

  “将树根放在树坑的白点处,扶直,填上土后提一提,再填点土、浇水……”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市民讲解植树要点。市民刘阳在学到种植技巧后,还现场当起志愿者,在场地内奔走“传教”。“种了就要让它活,要不然就是资源浪费。”市民刘阳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植树节来临之前,大众网菏泽站首页还推出了“创建森林城市 扮靓牡丹之都”——2018年菏泽千名网友大型植树行动专题网页,大众网技术部门将针对活动专门设计网络植树互动环节,热心网友可以种下爱心树的同时,许下心愿,送出祝福。

  今年是菏泽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开局之年,积极开展全民植树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但千余名志愿者种下的树苗后续如何管理?定陶区副区长李广彬告诉大众网记者,该区已经对各镇街创森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志愿者们栽下的树苗将由属地政府浇水、管理,以及制定长期的管理办法,并将以树苗的成活率为标准对属地政府进行奖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