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电动车治理促二手车回收市场持续发酵

2018-10-09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天泽园小区内并排停放的电动三轮、四轮车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潘涛)10月16日,菏泽电动三轮、四轮车的禁行范围将有原来的长江路、人民路和中华路三条主干道扩大至西安路、黄河路、长江路、人民路(含)以内。自进行活动开展以来,二手电动三轮、四轮车的回收市场便热闹起来。大众网记者调查得知,因为大量市民还处于观望状态,前期虽应运而生大量回收商,市民咨询频率暴增,成交率增幅却较小。但不少回收商表示,等到禁行范围扩大后,回收的市场价或许将降低。

  电动车禁行促二手车市场活跃 车贩子紧盯不放

  9月16日,菏泽刚开始在市区的人民路、长江路、中华路三条市区主干道禁行电动三轮、四轮车,诸如“回收电动三轮、四轮车”“大阳、永远、雷军不限品牌高价回收”的小广告便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几名回收商贩得知,电动三轮、四轮车回收市场长期存在,但在遇到禁行政策实施后得到了迅速发酵。“电动三轮、四轮的禁行在其他省份、地市都有实施,往年是从其他地方回收,卖到菏泽,而今年我们又得从菏泽回收卖到其他没有禁行的地区了。”奔波在电动车回收市场近十年的常先生对大众网自己说。

  而除了向外地流出外,不少在政策实施中临时干起回收商的商贩没有资源将二手车流向外地,便开始将二手电动三轮、四轮输送到县区和乡镇。“全新的电动三轮、四轮要几万块钱,在农村还不普遍,二手的便宜又耐用,很受他们欢迎。”菏泽本地商贩姜先生从9月中旬开始到现在,已经成功回收并售出20余辆电动三轮、四轮车。

  禁行初始回收价格偏低 多数市民将电动车闲置家中观望

  “随着治理的推进,咨询的越来越多,但成交量增长的还是很慢。”电动车回收商赵经理对大众网记者说,对于回收价格,赵先生表示相对合理。“以3万多元的全新大阳电动车为例,骑行半年后的回收价格在2万多。”赵经理说,“现在市民还是处于观望心态,总感觉价格低。”

  大众网记者随机走访了天泽园、天华领秀城等多个小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小区内电动三轮、四轮车的停放量都较禁行前有所增加。”巡逻中的天华领秀城门卫告诉大众网记者。下午3时,已过上班时间,但在该小区西区内的道路上,电动三轮、四轮车满满当当地停在应急车道上。

  “上班的地方就在人民路上,不让开电动车,只能放在家里了。”天华领秀城住户梁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为什么不卖?”面对记者的疑问,梁先生连连摇头:“价格太低,不划算,再等等。”

  而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走访中的其他几个沿中华路、人民路的小区内。在天泽园内,电动三轮、四轮车并排停放,远远看去,一直延伸到道路尽头。“需要上中华路的不能开,想卖的又嫌价格低,只能暂时闲置在家里了。”该小区居民胡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禁行范围扩大后价格或降低 商企开始酝酿回收新形式

  经过近20多天的禁行政策的实施情况,菏泽中华路、人民路、长江路三条路的禁行收效明显,不但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更换来了道路高效的通行能力。10月16日,电动三轮、四轮车的禁行范围将扩大至西安路、黄河路、长江路、人民路(含)以内。

  禁行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回收市场还会持续发酵,价格走向会如何变化?“16日以后,价格很可能会降低。”回收商赵经理分析,“你想啊,反正电动车你不能开了,卖不卖由你,主动权已经掌握在回收商手里了。”

  除了回收商紧盯这块“大蛋糕”外,还有一些商企开始介入。菏泽汽车网便从近日开始策划相关的回收活动。“电三轮、电四轮置换新能源汽车0元开回家,同时可以享受千元的大礼包……”菏泽汽车网的负责人谢经理对大众网记者介绍,活动广告发出第一天便一接到百余名市民的咨询。从这段时间的治理效果来看,交通确实改善很多,所以为解决电动三轮、四轮的遗留问题,他们便策划了这场活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