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铁骑大队开展集中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10-25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指挥市民依法行使

被暂扣的车辆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10月25日,菏泽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在中华路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不按规定悬挂牌照、逆行和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三个方面进行集中治理,共查处了100余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铁骑大队以中华路为中心,重点针对学校附近进行排查,严查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掉头、不安装牌照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停车在机动车道等候红绿灯的电动车,民警采取喊话提示的方式,通知车主或驾驶员尽快驶上安全岛,若经喊话后拒不驶离的,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拖移暂扣,切实保持高压严整态势,有效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现场,民警查处了100余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无牌无证、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有60余起,逆向、随意变道行驶的20余起,还有一些有牌照未安装的情况。针对交通违法的电动车驾驶员,民警将其集中起来,有牌照的,在路口参加现场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并体验半小时;未安装牌照违法行驶的,将暂扣车辆罚款20元,并尽快补办牌照领取车辆,不服从指挥的将罚款50元。

  铁骑大队队长曾兆贝说,将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规模,强化社会舆论引导,组织民警宣传电动车交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升广大电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