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成武“第一书记”张正春:倾情教育扶贫拔“穷根”

2018-09-09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举办助学金发放仪式

慰问学校教师

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为特困户送去助学金

  大众网菏泽9月9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9月7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派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第一书记”张正春到驻村幼儿园和村小学走访慰问师生,向广大教师送去节日祝福,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勉励孩子们新学期新风貌,取得新成绩。

  新学期伊始,张正春就担心起贫困生上学费用问题,多方协调成武爱心联盟继续对驻村贫困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9月7日,在南鲁集镇机关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次新学期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驻地8名特困生家庭分别获得爱心企业每人每学期600—1000元的爱心助学资助。发放仪式结束后,张正春到驻村特困户李俄生家中为其上高中的儿子发放1000元的新学期助学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张正春担任西李楼“第一书记”以来,广邀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爱心助学、牵手成长”系列活动,引导爱心组织、社会力量、专家教授等进行捐资助学、智力援教、大手拉小手等系列活动。连续两年在村小学举办庆祝六儿童节活动,协调菏泽学院在村小学建立教育实践基地,聘请学院专家教授为校外荣誉辅导员,开辟家校共育系列讲座“名家大讲堂”,今年暑假协调山东科技大学暖春公益团队赴驻村小学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义教活动。

  作为“第一书记”,张正春先后多次协调成武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及成武各爱心企业参与“泛海助学”工程、“慈善爱心助学”等国家助学项目,对40名贫困生家庭进行救助,对5名特困生进行跟踪资助,对9名高考录取学生申请了助学金3万多元。2017年暑假期间,张正春组织开展了贫困大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和返乡大学生恳谈会。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爱心直通车”救助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爱心企业助学金发放仪式、新春送新衣和组织贫困生到菏泽“走亲戚”,到曹州牡丹园看牡丹、到冀鲁豫革命纪念馆瞻仰先烈事迹,与市区部分中小学教师结亲助学等活动。

  在发展教育硬件建设方面,张正春积极协调村小学教学楼、塑胶运动场等扩建项目如期竣工,新建标准化幼儿园一处,设立了村级留守儿童工作站。张正春对记者说:“我们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更要让孩子在好的环境中学习,争取孩子们都有书读有学上,更能上好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是张正春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自驻村以来,他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要抓手,作为除穷根去顽疾的治本之策,多措并举助推村级教育发展,使西李楼小学教育质量连年攀升,在今年上学期全镇联赛考试中多学科成绩稳居前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