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岳程精准扶贫巧借财政力 58万助两社区脱贫

2016-05-23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鹏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通讯员 丁鹏)产业扶贫是解开贫困枷锁的金钥匙。对于自然条件较差、产业基础薄弱的菏泽开发区省级贫困社区杨董、郝庄来说,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无异于“雪中送炭”。近日,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2016年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方案》正式出台,给贫困社区的贫困户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据悉,杨董、郝庄两个社区经济主要来源于农作物种植和外出务工收入,社区没有主导产业,主要以传统小麦、玉米、棉花为主,由于粮食作物经济效益差,造成了农户收入不高,经济状况总体较差。针对这种情况,岳程办事处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之上,整合了两社区的特点,决定在杨懂和郝庄社区实行产业扶贫。

  其中,在杨懂社区调整土地10余亩,建设养牛基地;在郝庄社区利用空闲集体土地,建设蔬菜大棚4个。两项目总投资58万余元,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6.5万元,利润7.3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

  产业扶贫即实现了精准扶贫,又推动了扶贫工作的持续性发展。一改过去给钱给物、打卡到户的“普惠式帮扶”。区、办事处设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打造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的方式进行运营,让贫困户劳有所得,多劳多得,形成了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的双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