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沙土镇成立孝善基金 推进养老扶贫工作

2018-08-23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3日讯(实习生 周莹)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8月17日召开的孝善基金成立暨孝善养老扶贫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沙土镇成立针对60岁以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老人的孝善基金,其子女每拿出500元赡养金,该镇就奖励老人50元。

  据了解,孝善基金主要针对60岁以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老人,家庭特别贫困的可放宽年龄。子女与老人签订《孝善协议书》,并每年为每位老人缴纳最低500元的赡养金,该镇按缴纳赡养金总额的10%给予孝善奖励金。赡养金每500元一个档次,上不封顶。“子女每给老人500元,政府就拿出50元奖励老人,原则上每位老人每年最高可获孝善奖励金300元。”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说。

  对于如何确保赡养金真正到位的问题,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效坤表示,子女要将给予老人的赡养金转交至行政村,行政村统一缴纳到镇孝善资金专账,镇里配套奖励资金后一起发放到老人的银行账号中,并将孝善金征收金额、奖励金发放名单及金额在村内进行公示。

  田坤阳表示,各村孝善养老理事会将加强对“孝善基金”和孝心赡养金的账务管理和监督检查,做到公示公开,钱清帐明,确保资金透明、安全、高效。通过对孝善养老扶贫理事会的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孝善养老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