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赵楼镇郑营村扶贫车间简介

2018-10-15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郓城县南赵楼镇郑营村共有人口310户、1186人,其中贫困户74 户、180人,耕地面积1539亩。郑营村扶贫车间由郓城县人大代表、宏发机械厂董事长王秀宽援建,总投资12万元,建筑面积450平方米,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竣工。

  扶贫车间建成后,由郑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县纪委第一检查组组长曹孔安积极协调入驻企业,2016年10月,该扶贫车间由王福德承租,购置织布机器20台,主要生产手工粗布等鲁锦产品。目前该扶贫车间共吸纳郑营村等周围34名群众就近就业,其中贫困群众18名,年收入3500元以上。该扶贫车间年租金1万元,其中7千元用于帮扶郑营村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3千元用于增加村集体收入。

  通过建设就业车间,解决了本村闲散人员和剩余劳动力问题,进一步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使“懒散户转变为勤劳户,等靠要转变为自己创”,促进了村内和谐稳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