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郓城县南赵楼镇盐厂村扶贫车间简介

2018-10-15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赵楼镇盐厂村扶贫车间由青岛市工商联援建,总投资11.4万元,建筑面积420平方米。2016年10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根据掌握的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动员李继元返乡创业租赁该车间,投资50万元,创办了郓城县顺成玩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填充玩具、毛绒玩具等产品的生产加工。在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签约入驻阿里销售平台,目前活跃店铺8个,客服人员8名,交易单量7210单,销售产品1.2万件,线上交易额达82万元,占总交易额20%以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韩国、日本等海外地区,年收入350余万元,利润60余万元。

  该车间采用“扶贫车间+电商+光伏”发展模式,吸纳就业47人,其中贫困人口15人,每人每天有30-80元不等的收入,车间零散加工发放到周边村庄,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庄20余名留守妇女就近就业。

  公司与村委会签订了车间承租合同,每年缴纳租金1万元。县财政整合资金8万元为车间建设容量7.95千瓦的光伏电站,固定资产归村集体所有,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8500元。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